2014年9月7日日曜日

後藤新平的故鄉─岩手水澤(&松島、仙台三日遊)

今年年初碩班的學妹來日本找我玩,雖然她自稱的”第一次一個人出遊”最後有一半以上都是我在帶的,不過敢在冬天來東北,勇氣可嘉。

因為冬天除了有雪可以看以外,還是只有雪可以摸,有雪可以滑而已,我實在是不知道要帶她去哪。剛好岩手的朋友從大陸回來,我們就三個人一起玩。

(主要目的地是岩手的奧州市水澤區;以前的水澤市)


第一天到仙台的時候都已經下午四點了,上個青葉城,吃吃牛舌就結束了。
第二天我上午先帶她去平泉,下午再和朋友碰面,去水澤看老房子。
平泉還沒登記為世界遺產以前我就去過了,這次應該是第三次。前兩次都是走到金色堂的時候剛好過下午五點進不去= ="
這次中午十二點半就到了,雖然進去了,但我發現票變貴了!還沒變世界遺產之前只要500,現在變成要跟隔壁的博物館門票一起買,800!.....@#$%&*


(這次才知道金色堂原來是裡面的建築,外面看到的是要保護裡面建築物蓋的,這個好像是第五代)


和朋友碰面,吃完午餐後都已經快下午三點了。冬天大概四點半天就全黑了,沒辦法照計畫逛那麼多,決定在水澤市區晃一下就好。

水澤可能大家也沒聽過,因為那邊本來就不太像觀光地。有名的東西─現在在大陸賣到翻的南部鐵器;幹過台灣總督的後藤新平;春天開滿櫻花的水澤公園─以上。
我剛和朋友認識的那一年,他帶我去水澤公園的時候我還想說為什麼要來這種鄉下地方的小公園...(^^;;

最近因為大的觀光景點都差不多走遍了,想看一些老街,所以特別拜託他再帶我們去。水澤的氣氛雖然不比角館,但是也保留了好幾棟具歷史的老建築,重點是...全部免費!

(武家屋敷資料館,裡面有賣及川先生製作的漆器,而且比跟及川先生買還便宜(^^;;;;;)

(免費,好想在裡面滾上一整天)


由於離女兒節也不遠了,剛好遇到”雛人形”的展覽。奇妙的是,這邊的人偶不像一般見到的那種,全都扁扁的。




(說是一個三歲小孩做的,太強了)









逛完以後天也黑了(其實有觀光客弄丟手套,回頭找又花了點時間),帶觀光客去一般觀光客不會去的超級澡堂泡泡溫泉,買點火鍋料以後就回到朋友的別墅了。
本來我們打算在晚上十點半出發去看日本三奇祭之一的黑石寺蘇民祭的,但是觀光客大概是餓過頭又吃太飽,鬧胃痛。沒辦法,只好改看凌晨五點祭典的高潮,但是這一睡以後竟然沒人起床。五點醒的時候我覺得朋友整個無言了...(^^; 索性睡回籠覺。

再度起床以後,送觀光客去搭新幹線(這天是她真正的獨自冒險,結果她本來要繞田澤湖的,卻不小心搭到往乳頭溫泉的巴士........XD)。然後我們倆去前一天沒去成的江刺。

江刺有一個”藤原的故鄉”公園,有一些歷史劇就是在那邊出外景的。但是這次我們是想看一些老”藏”(倉庫)建築。


(結果大部分都是模擬老建築蓋的新銷品茂)

(雪積得很可怕)


(忘記是什麼歷史館的了,沒開)



結果在那邊沒什麼好看的,唯一的收穫是半價的海寶漬。


(其實還蠻爽的XD 雖然仙台也買得到,但是因為觀光客多就賣得好,根本不可能等到變半價)




回到仙台以後,第三天我帶觀光客去松島。天氣一樣很惡劣,不值得花錢搭船遊海。我看雪下成這樣,建議她最好快點啟程回東京,但她大概是第一次看到雪,不知道雪的恐怖,只覺得提早回去會浪費掉觀光的時間,就這樣一直拖到入夜。


(第一次在松島吃到很好吃的飯!)



(毛豆奶昔,很好喝)


結果觀光客運氣很好,遇到數十年一次的暴雪。電車都不動,她就這樣被困在日本三四天,睡車站、機場,最後好不容易才從靜岡飛回去XD


(送觀光客走以後和M去吃魚翅拉麵,好像1000吧?忘了)

(仙台下成這樣也很難得一見)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